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3317日,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辽宁ICT生态俱乐部二届一次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数字人才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共36家会员单位及特邀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等嘉宾50余人参会。

俱乐部秘书处吴开宇首先回顾了四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指导原则,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会员交流;通过组织赛事、论坛等活动,扩大行业影响力;通过整合会员资源,促进健康的市场联合,受到会员的广泛认可。针对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现状,下一步俱乐部将进一步梳理会员单位供给侧的服务能力,以“云、大、物、移”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应用场景相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谋划行业标杆工程,实现创新突破。

在交流讨论环节,会员单位积极发言。信华信集团董事长刘军表示,希望第二届俱乐部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有效推动供需两侧的资源整合,进一步促进会员单位扎实有效合作。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军表示,俱乐部在三年疫情影响下活力不减,是所有会员的付出。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总经理姜日敏表示,俱乐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卓有成效,后续辽邮将继续做好各项支撑服务。沈鼓集团、鞍信集团、北方重工、辽宁移动、辽宁电信、华为、新华三、超聚变、海康、致远互联等会员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谈了看法。

会员企业代表发言略影

经会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辽宁ICT生态俱乐部理事会、监事会及秘书处成员。经讨论,明确了俱乐部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以促进ICT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建生态、促合作、共创新、谋发展”为工作思路,以市场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整合会员单位资源,围绕数字化转型开展应用创新,实现竞争有序、共赢发展的格局。

当选第二届理事长的行业领军人物,东软集团刘积仁博士表示,俱乐部为成员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打造了良好的ICT产业生态,营造一种协同创新的商业文化。在过往的发展中,体现出很好的粘结力。期待会员单位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相互携手,祝愿新一届的俱乐部更加有活力、更加有趣、更加有智慧。

情系产业发展的老领导李兵也莅临了会议。在交流中提到,ICT行业的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千行百业对软件和信息化的广泛需求是ICT行业发展的天时条件;“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的战略布局是ICT行业发展的地利条件;俱乐部优秀会员的集聚是人和条件。希望俱乐部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取得好成绩。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申世英在发言中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数字化赋能,ICT行业为工业产值的增加给与了积极的支撑。当前,我省数字化发展的整体环境氛围良好,国内外优秀的企业争先设置分支机构。工信厅将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支持工业软件的创新发展。

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陈汝义在交流中指出,,数据被作为第五生产要素明确提出,标志着ICT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数据的基础设施与数据的资源体系不断完善,数字创新能力、数字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加强,数据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对促进行业的发展大有裨益。他祝愿俱乐部在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再创辉煌。

会员大会在融洽的氛围和热烈的讨论中胜利结束。工业软件联盟、CIO联盟、信息技术服务业联盟等工作有待于全体同仁携手突破。以数字能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让我们踔厉开启新征程!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