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当今社会已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融入生产、分配、流通各环节,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数据标准化是大数据领域实现数据集中和共享,融合和交换的重要依据和前提。在国家工信部的大力倡导下,辽宁省工信厅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DCMM标准贯标工作,并授权省软件行业协会作为全省DCMM贯标推进机构,负责在全省范围内组织贯标培训、宣传推广、企业培育、效果评估等工作

5月18日,辽宁省DCMM国家标准贯标大会(大连站)专场会议在大连召开。该会议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处处长胡强、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莅临本次会议,大连市各区科工局、大连市软件行业协会、信华信、能源集团、大连冰山等政府和重点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表示,大连制造业基础雄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持续加深。我们要充分认识DCMM贯标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大数据发展的形势趋势和数据管理的规律特征,共同推动DCMM贯标评估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处处长胡强表示,将大连站培训作为继全省DCMM启动大会后的首站,旨在立足大连雄厚的工业基础,发挥丰富的数据场景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数据管理新路径,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大数据思维及良好局面。 

会议邀请了DCMM标准牵头单位--中国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DCMM评估专家进行宣贯培训。许洁老师对DCMM标准的八大过程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高立伟老师对DCMM标准评估要求及实施方案进行了分享同时,会议邀请了两家DCMM贯标优秀企业代表做经验分享。通过两家优秀企业的分享,我们相信未来辽宁会涌现出更多的成功案例,让我省的贯标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省软协将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DCMM贯标推进机构作用,面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人员,深入开展系列培训,为我省DCMM贯标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助力数字辽宁建设。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