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1019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专题论坛”于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成功举办。本场论坛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数据所)、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仲彬,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明,浑南区委常委、副区长束从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长胡强,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祁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春刚,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仲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的现场。

本次论坛汇聚了工业软件优势力量,围绕工业设计、生产控制、经营管理及运维服务等工业软件技术方向,共同研讨国产工业软件关键技术的创新及生态发展有助于加速推动工业软件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业软件领域优秀企业、行业用户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

多项成果 凝聚顶尖智慧

近年来,沈阳市在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论坛上,一系列工业软件及相关成果发布,沈阳布局工业互联网新动作频频。

本次论坛发布了金蝶星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升级。数智焕新的金蝶星域工业互联网融合人工智能,深化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落地,将为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贡献数智力量。

特瑞拓私域工作站也在本次论坛上启动。特瑞拓私域工作站可对小型团队、自动产线、数字化工厂、乃至家庭提供安全独立不依赖云存储的私域服务,又可以安全的与相关协议端进行友好的交互合作。该项目获得了多项原创发明专利、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发发明专利,现已授权IBM、富士通,并获得国家质量认证。

多项揭牌 促进供需对接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因素,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深度融合。本次论坛促成了多项重要项目的揭牌。

 

为促进工业软件发展和加速数实融合进程,本次论坛上揭牌并成立了“沈阳市工业软件和数实融合促进中心”。未来,该中心将以发展工业软件和促进数实融合为目标,开展成员间供需对接、技术协同攻关等工作。打造产业实力领先、应用赋能多元、产业生态繁荣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立足沈阳、辐射东北的“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也在本次论坛揭牌成立。未来该平台将按照“资源整合、政府资助、多方协作、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汇聚各方能力资源,协同打造公共服务中心。 

发表灼见 共话“智造”未来

本次论坛上,多位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在发表真知灼见、共话“智造”未来。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仲文发表《星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就金蝶星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9大领域全流程数字化服务能力,以及案例应用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首席专家陈嘉发表《基于自主可控工业软件平台的数字优控应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数智优控的全流程,和基于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带来的深刻认识及解决方案。

用友网络-智石开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春带来的《数智制造 互联工业(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设计制造一体化)》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数智研发设计制造一体化全场景,以及在客户侧的应用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实的《汇聚工业软件数据,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演讲,介绍了安新云控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进行数据采集处理、链接和通信的过程

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石恒带来的《中联重科的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为辽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近年来,辽宁省持续打造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创新高地,大力推动平台建设,从夯基垒台的起步期,逐步进入到到规模推进的成长期。未来,辽宁工业软件领域还将继续深耕产业、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